建工系党总支举办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 建筑工程系
文章作者: 王亮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1114日下午,建工系党总支在系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王亮副书记主持并主讲专题党课,建工系教工党员和李宁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亮副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王亮副书记强调,作为党员教师应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奋斗精神、知识见识、综合素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方面的教育引导,围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研讨会上针对文件精神大家踊跃发言,尤其针对德智体美劳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的教育责任,东北引进和留住人才,优化营商环境、东北地区轨道交通建设等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使广大党员老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的理解,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深入推进东北振兴的工作要求和政治保证。王亮副书记强调在深入理解习近平讲话精神的基础之上,要将我们教育教学的本职工作与东北振兴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毕业生为东北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