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单位: 安全保卫处
文章作者: 陈铁松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8-09-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下,安全、有序、迅速地进行疏散,安全保卫处于2018年9月17日、18日两天联合沈北新区消防大队举办了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校三千余名2018级新生参与了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由消防大队消防员为新生讲解安全消防常识,提醒广大学生应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及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并向大家介绍了在遇到火灾时应采取哪些有效措施进行自救及安全逃生的要领。随后演练进入疏散逃生环节,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挥参加演练的学生在模拟浓烟中快速有序撤离,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以最快的速度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最后,消防员对整个疏散演习进行了总结,并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及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常识,使我校安全工作得到更好的保障。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