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团课——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八十七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 团委
文章作者: 马旸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09-18
浏览次数:

“九一八”是烙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一道伤疤: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由此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在日军铁蹄肆虐下,930余座城市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3500多万人或伤或亡,4万多中国劳工被掠往日本……这也成为了炎黄子孙心中永远的痛楚。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2018年9月18日上午,我校在校内隆重举行纪念活动。

早上7时10分,全体17级同学参加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以此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手的护卫下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学肃穆而立,向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并唱响国歌。

国旗下的演讲,慷慨激昂号召大家充分利用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关爱自己,善待他人,奉献社会,毕业后用所学知识,成就自己,幸福家人,荣耀母校,报效祖国。仪式尾声,全体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举起右拳,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庄重誓言

上午9时18分,沈阳城内警报长鸣,我校参加军训的全体18级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低头默哀,追思在14年间浴血奋战的先烈和罹难同胞。警报声声震撼人心,一切仿佛定格在87年前。爱国情在同学们的心中再次激荡,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我校全体青年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勿忘国耻,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