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会举办 “华夏文明之根”主题讲座

发布单位: 校友会
文章作者: 吴文波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7-09-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2017级新生的传统文化教育,9月12日下午,学校校友会邀请校友杨新峰同志,在礼堂作“华夏文明之根”的主题讲座。校友会吴文波老师主持讲座,道桥系、建工系近1000名新生参加讲座。

杨新峰校友从东西方文化价值观的异同说起,以儒学创始人孔子思想体系的核心“仁、义、礼、智、信”为重点,以《论语》中有关周公、子贡、颜回等为人处事的故事为例,概括介绍了以儒学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精髓,强调作为交专的新一届学生要继承仁爱思想、提升道德水平、明确是非观念、讲求诚信处世、懂得孝顺长辈、敢于面对困难,认真学习,早日成人成才。

丰富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古圣先哲的智慧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在未来三年努力进取的动力。

杨新峰同学是我校1984年道桥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历任东陵区道桥公司总经理、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沈阳力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中外企业家俱乐部创会主席、中国(香港)东方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香港)东方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