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 测绘工程系
文章作者: 李玲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7-06-23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16号文件精神,按照校学生处的安排,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测绘工程系于54620日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得力,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达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目的。

我系先后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电影赏析、感恩主题系列班团会、放飞心灵风筝大赛、心的交融辩论赛等活动。通过电影赏析使同学们认识心理学,了解了相关知识;通过班团会开展使同学们认识自我、认识同学,懂得了感恩;通过心理委员的培训使我们进一步健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三级网络,提高了危机干预意识,使心理委员能够更好的服务同学;通过辩论赛使同学们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理解和包容,学会了合作和团结;通过风筝大赛使同学们彻底的放松身心,做到了人与自然的融合。

通过以上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我系广大同学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体验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能用尊重、信任、有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营造更加健康向上、积极主动的和谐校园。当然,在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不足之处,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会更加注重细节,争取将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