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到辽考察 关注大学生就业情况

发布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08-12-17
浏览次数:


1212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辽宁这个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镇考察工作。

  为了解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胡锦涛专程来到沈阳人力资源市场考察。胡锦涛走到一个个服务窗口前,同工作人员和前来求职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各项服务的具体内容、办理程序和群众满意度。在残疾人就业服务窗口,他向几位残疾人了解找工作还有哪些困难、中央关于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落实了没有。他还通过手语向两位前来求职的聋人问好,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早日实现就业。

  三楼大厅里,一场大学生专场招聘洽谈会正在进行。胡锦涛走到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中间,询问他们学什么专业、有哪些特长、对工作有什么要求,真诚祝愿他们尽快找到工作。

  离开人力资源市场时,胡锦涛指着墙上的标语对工作人员说,就像你们这里写的一样,就业是民生之本,这关系到千家万户。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明年我国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针对这个情况,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希望各类就业服务机构急求职人员所急,解求职人员所难,努力帮助更多的求职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锦涛强调,我们既要清醒地看到经济发展面临来自国际国内的严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又要充分认识逆境中蕴含的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认真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最大限度地减少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