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 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

发布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09-03-23
浏览次数:


  “基层就业空间广阔,高职学生到基层就业大有作为。”2009年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今天在京举行,300多所高职院校代表与会探讨如何促进高职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2009年全国有300万高职应届毕业生,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本次会议的主题即是高职院校

如何在国家政策引导支持下,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拓宽就业门路。

  与会院校长们普遍认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市社区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和国防建设为高职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国家也为鼓励高职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制定了配套支持政策,因此,农村、基层将会成为高职毕业生新的就业热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指出,高等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高职院校毕业生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城乡社区、军队国防、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等基层工作岗位就业,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基层劳动从业人员素质结构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维护社会稳定,而且更有利于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 

      (来源:《光明日报》2009年3月18日2版)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