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携手深职院共建全国首个职业教育5G+智慧校园

发布单位: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全国首个职业教育5G+ 智慧校园现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深职院)。广东移动与深职院签署 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应用5G等新技术开启智慧校园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教学质量提升、资源优质共享、校园智慧管理三大核心问题,共同探索建设基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系统的智能学习环境,利用移动5G技术促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创新,研发推广“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校园信息化应用,提升师生教学服务体验。其中,双方创新探索的重点包括5G教育专网、5G智慧教室、远程4K高清直播互动课堂、5G+AR/VR(虚拟现实)等教学应用。

  深职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表示,深圳是全国5G创新的“策源地”之一,正在努力建设全球5G创新中心。深职院坚定不移地加快5G推广应用,目前全校已实现移动5G全覆盖,携手广东移动的5G创新建设将坚定不移走下去,力争在职业教育、职教高校领域率先应用5G+智慧教育、5G校园服务,同时探索未来把5G教育应用推广海外,助力中国5G走向世界。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禄杰表示,广东移动与深职院将强强联手、深度合作,全面助力深职院建设5G示范校园和职业教育大数据国家级平台,全力打造高等职业教育信息化领域的5G创新应用“样板房”,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促进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创新。

(转自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信息来源:南方网)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