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八方面举措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单位: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1-04
浏览次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扩大优质高中资源……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从八方面重点任务入手,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大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八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据了解,我省将推进市级、县级教育工委建设,理顺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学校党组织隶属关系;推动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我省将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各级政府发展学前教育责任。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加强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建设。实施城镇学前教育提升工程,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让适龄幼儿都“能上园、上好园”。在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我省将下大力解决“乡村弱”“城镇挤”问题,消除“大班额”。加强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城镇学校特别是居民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并推行学区化管理改革,加大校长教师交流力度。在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扩大优质高中资源方面,我省将加快普通高中建设步伐,鼓励集团化办学、优质高中开办分校,改革高中办学模式,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探索发展综合高中,建设一批特色高中,大力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和招生秩序。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我省将构建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参与的办学格局,引入市场机制,开展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建立产教对接机制,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转自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信息来源:河北新闻网)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