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岸城市职教联盟“换挡升级”

发布单位: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07-11
浏览次数:

长江沿岸城市职教联盟二届一次会议日前在合肥举行。会上展示了联盟正在开发建设的中国长江教育职业联合网,该网站将依托南京职教联合会和长江沿岸城市职教联盟的资源,让长江沿岸城市职教联盟实现“换挡升级”,把职业教育从线下引向线上,引导更多一线职工提升本领,实现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

长江沿岸城市职工教育联盟是由长江沿岸南京、芜湖、扬州等城市工会,以及合肥、武汉、常德、西安等城市工会参加的跨省市职工教育合作平台。联盟成立于2013年,目的是搭建城际现代职教与产业合作平台,为沿岸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作为联盟主要发起方,南京职教联合会为第一届长江沿岸城市职教联盟的日常工作机构。据联盟第一届理事长许慧玲介绍,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南京职教联合会共促成校企合作项目1320多个,完成了70多万人次的职教培训任务。

“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时,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许慧玲认为,当前职教体系与产业需求脱节还较严重,跨部门、跨行业的校企合作协调机制尚未建立,学校重教轻用、企业重用轻教,“学校热、企业冷”的“两张皮”问题还比较突出。

为此,联盟正在创新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对现代职教事业的人才梯度、培训体系等方面的深入调研,从架构、功能、定位等方面取长补短,推进联合网的开发建设。

下一步,联盟还将采集、整合成员单位的信息资源,推介各城市职业学校毕业生信息和企业用人需求信息,实现教育信息、管理信息和就业信息等资源共享。同时,该网站还将不断增强服务功能,向用户提供丰富的培训课程、在线教育和求职招聘信息。(记者陈华 通讯员陈璇)

    (转自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