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打五次电话无人接听 班主任家访救祖孙三人

发布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7-12-27
浏览次数: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一家祖孙3人煤烟中毒。其中6岁男孩小强就读的西海岸宝山中心小学一(2)班班主任张晓冰和同事及时发现,并拨打120将3人送往医院。经抢救,目前,3人已全部脱险。日前,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区教师向好老师张晓冰学习。

12月18日上午7时50分,张晓冰在例行晨检中发现学生小强未到校,也没有家长给请假,一连拨打5次家长电话都无人接听,这种反常情况让她感到很意外。

“那一时刻我想到现在天比较冷,很多村民都是生炉子取暖,不久前发生在青岛即墨‘翻墙’教师救了一家三口煤烟中毒的事(本报12月11日刊发《崔金华:‘翻墙’家访救活一家三口》),心里就更着急了。”张晓冰说。

张晓冰随即拨打电话,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上报给学生处主任田玉发,田玉发认为应该去小强家里探个究竟。随后,两人火速赶往小强家所在的宝山镇尚庄村。

“让我们庆幸的是,他家大门并没有锁着,轻轻一推就开了。”田玉发说。冲进堂屋,煤烟味弥漫,一脚踹开卧室门,他们发现屋内小强的爷爷卧在炕上,全身正在抽搐,几乎没有意识了,小强的奶奶神志则已经很模糊,小强也处于半昏迷状态。

田玉发赶紧上炕,猛地推开窗户通风,并拨打了120。因抢救及时,3人很快就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件事能及时处理,也得益于学校对区教体局精细化管理的全面贯彻执行。在安全方面,一旦发生不确定因素,我们一定会一查到底、落实到底。”宝山中心小学校长马金福告诉记者。



转自:中国教育信息网(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2017年12月27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本报12月26日讯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徐全宝)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