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单位: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7-10-17
浏览次数:

新华社消息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14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幕,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52名中国年轻工匠将参加47个技能项目的竞技。

   当晚,开幕式在阿布扎比亚斯岛的Du体育场举行。阿联酋本地艺术家在流光溢彩的中心舞台上奉献了精彩演出。演出结束后,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的选手们进入会场。身穿黄色上衣、白色长裤,手中挥舞五星红旗的中国队员入场时,排成一字长队,在会场中心走出一个Z字形,俨然一条中国巨龙,看台上中国观众挥舞国旗遥相呼应,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响彻全场。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致辞时鼓励选手们发扬公平竞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充分享受比赛的同时把参赛经历和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人。在接下来的4天里,1260余名选手将在52个项目上展开竞技。

   2010年10月中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先后参加了三届世界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中国代表团由选手、专家、翻译、工作人员等168人组成,他们将参加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6大类47个项目的比赛。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10月13日,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在阿布扎比宣布,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转自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