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迎来首届阿曼苏丹国留学生

发布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7-03-22
浏览次数:

    20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留学生开学典礼,欢迎远道而来的39名阿曼苏丹国留学生,这是该校的首届留学生,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2年的学习生活。

    去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留学生招收培养资质,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中阿博览会合作成果的安排,我国将在阿曼杜古姆经济特区建设“中国产业园”,企业计划用工1万人,其中10%为阿曼人,这部分员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教育培训。

   据介绍,针对留学生该院设置了经济管理、可再生能源、建设材料以及石油设备、石油化工、计算机应用技术6个专业,学习时间为2年,其中一年半在校学习,最后一学期将在企业实习。学校立足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实际情况编写了各专业教材,并适当增加课堂上汉语学习的比重,为留学生汉语学习创造更多的语言环境。

   据了解,该校将在未来8年接收约1000名阿曼苏丹国留学生,满足我国在阿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转自:中国教育新闻网(信息来源:银川晚报  记者 李姝)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