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所中西部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组团”办特色

发布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6-09-26
浏览次数:

压缩“平原” 多建“高峰”

14所中西部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组团”办特色  

  第四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书记校长会议今天在山西大学举行。来自河北大学、海南大学等14所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高校表示,14所“一省一校”高校,有的是民族省份,有的是粮食大省、资源大省、海洋大省,这是特色所在,也是优势之源,为14所高校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增强办学特色,创造了好的条件。“一省一校”高校应当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成果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区域发展需求为依据,推动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类型的调整优化,聚焦重点和优势,压缩“平原”,多建“高峰”,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新”。要加强科教结合、产学融合、协同育人,把更多本地区特色社会资源转化为优势育人资源,加强与区域内其他高校的战略合作,带动本区域高校发展,推动区域高等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与会高校在发挥各高校资源优势、联合建设重点学科、师资队伍联合培养、学生横向培养交流、学分互认、强强联合等方面达成共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实施“一省一校”工程,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重点支持建设一所高水平大学。近年来,“一省一校”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转自:中国教育新闻网(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2016年9月23日第3版   本报太原9月22日讯 记者 高耀斌))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