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团委
文章作者: 贾晨阳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1-01-13
浏览次数:

2021年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拟于5月进行,现将我校校内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说明

(一)参赛对象:

须为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中国籍全日制学生。

(二)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为2021年6月1日前2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三)作品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专科生申报。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字数限制在8000字以内。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6 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学术论文字数限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限15000字以内。

3、科技发明制作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四)组队要求

每人仅限参加1组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 60 %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作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或确定为)集体作品。申报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集体项目每支队伍不超8人,个人项目不超3人。每件作品指导教师建议不超过3人。作品完成全国竞赛申报后,作品题目、作者、指导教师等关键信息不得变动。

(五)其他说明

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要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作品,在报名时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2、增加作品自查环节,凡是提交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的作品需提供主流学术论文检测系统的查重报告,复制比不超过25%。对于无相关查重报告的作品将不予校内评审。

3、正式提交作品中需要隐匿作者、指导教师、所在单位等信息,如需必要表述可以用A某或ABC单位等方式予以替代。

4、对于未按照要求提供必要材料、作品不符合参赛要求、学生一人参加多组作品、作品涉嫌抄袭造假等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请仔细阅读《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附件4)

二、评审方式及推荐说明

校内选拔赛采取作品匿名评审方式,聘请校内外相关专家评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实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推荐20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具体以省赛最终要求数量为准)。

三、赛程安排

(一)作品筹备阶段(1月13日—3月1日)

(二)评审阶段(3月1日—3月10日)

(三)完善阶段(3月10日—3月31日)

(四)上报阶段(4月初,以上级通知为准)

四、作品申报要求

(一)最终提交作品应包含:

1、作品(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科技发明说明书)

作品文档排版按照统一标准,提交材料时文件名称命名方式为“系部+班级+作品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以pdf文档形式提交,详细要求参看(附件1)。

2、作品信息统计表(附件2)

(二)《作品信息统计表》由学生第一作者所在系部统一汇总(附件2),汇总表纸质版以系为单位加盖公章,上报到校团委。

(三)各系指定作品收集的负责人,作品请于2021年3月1日16:00前统一上报到校团委。

注:所有材料需要上交电子版与纸质版,电子版上报邮箱:lncctw@163.com,纸质版交至学生素质中心304室。

附件:1、  作品申报书.rar

      2、  信息汇总表.xlsx

      3、  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docx

      4、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pdf

           共青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1年1月13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