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单位: 创就业指导中心
文章作者: 何猛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我校广大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继续提升“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能力,推进层次化就业指导;营造全校师生员工“人人关注就业、全员共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从本月开始,学校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2、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熟悉各项就业流程;

3、培养学生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二、活动主题

服务助力就业,行动成就梦想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0日—2019年10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就业指导服务月”由创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开展企业文化论坛、就业权益保护讲座、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各系部根据专业特点,以就业动员与思想教育、就业政策宣传与指导、毕业生推介和签约、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 各系可以参考以下活动目录开展:

1、应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观念教育辅导讲座;

3、应届毕业生座谈会、实习经验交流会;

4、就业信息的收集、筛选与利用辅导讲座;

5、就业权益保护辅导讲座;

6、模拟招聘会;

7、简历诊断与面试技巧辅导;

8、企业文化论坛;

9、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10、贫困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活动;

11、积极开发就业市场,确保岗位充足;

12、组织召开各种类型招聘会。

五、活动要求

(一)各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并号召专业教师、创就业专项辅导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全程参与。

(二)各系在积极参与全校活动的同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计和开展有针对性的具有专业特色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三)活动要注重实效,鼓励各系联合开展活动,扩大“就业指导服务月”辐射范围和影响。

(四)各系要及时收集整理“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期间的图片、资料,及时宣传,及时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五)创就业指导中心将对各系活动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

 

 

 

创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9月11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