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安全保卫处
文章作者: 邢延峰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07-19
浏览次数:

各部门:

暑假临近,为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校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现就暑假期间各项重点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第一、加强各部门贵重物品的存放管理工作,做到集中存放,专人负责;保证重点实验室、实训室的安全巡查与检查工作。

第二、各部门要做好放假前的离校工作,除了保证水、电、门、窗、办公、教学设备、财物等安全外,对于重点部位的安全要进行仔细的自检自查,并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并协调解决所发现的隐患。各实验室的实验用品要妥善安置,实习工厂的各类设备要加强管理,暑假期间需要使用的要经相关领导审批后严格按规程操作;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工作。

第三、学生管理部门应加强学生公寓水、电管理工作,提醒学生保管好各自财物,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宿舍内;加强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提示和教育;相关部门要通知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学生管理部门应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盗和防溺水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第四、要继续贯彻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加强安全管理,绝不放松。暑假期间,各部门应安排专人定期进行巡视,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责任制度,层层落实,防止出现安全事件。

第五、加强校园门卫的管理。暑假期间学校东门封闭。进出校园的外来车辆、人员须联系好接待部门和人员,并联系安全保卫处值班人员(安全保卫处值班电话:89708727)后,出示有效证件,方可进入校园;各部门如组织大型活动和各类培训、考试,应事先与安全保卫处联系,便于安全保卫处安排车辆通行和停放;如有物资需要出校,需开具纸质出门证,出门证内容包括:物资类型、物资数量、出校时间、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请家属区居住的教职工和家属不要带领校外人员入校遛弯及进行各类休闲活动。

第六、面对国内防恐反恐的严峻形势及近期南方暴雨频繁的情况,教职工和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不要乘坐“黑车”;提高防恐反恐的意识,增强防盗防骗意识,同时特别注意交通、饮食及人身等方面的安全。

第七、加强假期的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无故缺岗,要随时掌握学校的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暑假期间,全校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管理和防范力度,切勿麻痹大意,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安全保卫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