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单位: 党委工作部
文章作者: 鲁嘉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7-12-26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建工作安排,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基层组织中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述职范围方式

1.书面述职网上公示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提交年度述职报告,向校党委作书面述职。书面述职结合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一并进行,述职报告经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签字、总支直属支部盖章后送党委工作部备案。述职报告电子版统一在校内OA公示,接受评议。党总支述职报告字数3000字左右,直属支部述职报告字数2500字左右,其中存在问题部分的字数,总支不少于300字(直属支部不少于250字)。述职报告于1229日(周五)中午前纸质版送党委工作部322室,电子版发送到电子信箱dgb8735@126.com

2.现场述职当面点评

按照相关要求,各党总支每年向校党委现场述职,每年选取一定数量的直属党支部向校党委现场述职。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以PPT汇报形式向校党委作现场述职。述职时间每位党总支书记8分钟以内,每位直属党支部书记5分钟以内。学校党委领导就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情况作现场点评。述职PPT请于201812日中午前发送到党委工作部信箱dgb8735@126.com

现场述职会议安排

时间:201813日(周三)上午

地点:学校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

参加人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二、述职重点内容

2017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学校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部署要求,内容主要包括:

(一)2017年所做的工作

认真总结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完成的任务、创新做法与取得的成效。

1.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包括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总支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总支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情况,重点突出总支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做、改情况;贯彻落实集中学习研讨、保障学习效果;完成规定动作之外的特色做法与成效情况等。

.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日活动、履行党建工作台帐制度,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包括实施“校园先锋工程”,组织开展“一访二联三谈”活动和“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的情况;开展联系服务学生活动情况;整改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做好群团组织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以及其他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

(二)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总结经验同时,对照以上内容逐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2018年工作计划,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三、相关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总结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按照规定内容和要求,主持撰写书面述职报告。要条目式列出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见人见事。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为做好明年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人:李玉巧 鲁嘉

联系电话:89708735

 

        中共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71225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