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 党委宣传统战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促进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9月15日,2020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协办。

 

张亚军书记陪同省教育厅职成处李勇江处长视察赛场

比赛共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比赛采取作品评审和网络直播决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资格审查,共有来自省内的18支中职组代表队,42支高职组代表队进入省赛决赛。

我校共派出6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是影视动画专业的马洪伟、张爽、郗大海、王玉龙团队;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修玲玲、朱尚功、李泰然团队;物流管理专业张冰华、李政凯、刘文博团队;旅游管理专业王婉姝、高婧、崔剑生团队;土木建筑类专业的张永丹、朱芳芳、王海兴、周志国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丁韧、吕野楠、付强团队。

本次赛事设置对接国赛,校际联合办赛,赛事机制完善,大赛首次采用线上“云评审”模式,赛项内容突出教学,由来自国赛的高水平专家进行评审,职业技能性更加凸显。

备赛室准备赛前抽签等工作

9月15日,来自全省各地中职、高职院校的215名参赛选手以互联网直播的形式进行了省赛决赛。比赛时,各参赛代表队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随后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最后针对专家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

高职决赛一组

高职决赛二组

中职决赛组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中职组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高职组一等奖14 项,二等奖28 项,三等奖41项。

赛务组

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加快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具体行动,是我省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举措。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