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 创就业指导中心
文章作者: 何猛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0-03-26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307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洪革、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天舒、副主任何猛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天舒主持。

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天舒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目前总体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一、加强就业工作统筹部署。认真研判目前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制定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措施;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专业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积极联系企业,确保提供岗位数满足毕业生需求;并做好就业责任分工,定期督导。

二、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搭建网上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提供全天候线上宣讲、招聘、远程面试服务;推广教育部组织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及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等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技巧、求职材料撰写、视频面试等优质就业指导与求职心理疏导;开通毕业生、用人单位线上咨询渠道(QQ群824735765,电子邮箱lncccjy@163.com),及时解答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关心的就业热点问题。

三、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发挥各系在就业工作方面的传统优势,广泛发动教职工和各级校友,挖掘用人单位资源;做好辽宁省内各市地促进就业创业与基层项目等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引导毕业生留辽宁就业;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鼓励学生参军入伍。

四、关爱帮扶就业重点群体。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分类帮扶,优先推荐岗位;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精细摸底,精准掌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需求,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压力疏导和就业援助。

五、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疫情期间,各系专业主任、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增加工作的温度和深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认真落实就业数据统计和发布责任制,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视情况适当延长就业签约时间,及时为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何猛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网络招聘活动的开展情况,对网络招聘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我校3月23日-27日举办的首场招聘周活动进行了布置。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洪革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各系要充分认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措施;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关注重点群体,做好精准帮扶;校系两级要协同联动,切实提高就业服务的实效性,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