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专战“疫”|我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外籍教师及留学生身心安全

发布单位: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0-02-15
浏览次数:

连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紧各项防控举措,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锋在前,织密织细防控网络,确保校园安全,尤其是确保寒假在校生活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的身心安全。 

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制订了《外籍教师及留学生防疫工作实施方案》,严密管理机制, 建立由公寓管理员、专职外事工作人员、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四级管理机制,明确各级责任分工,畅通信息,逐级报告,加强监管,不留死角。宿舍管理员负责做好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离开宿舍和返回情况记录,每天下午18:00以前通过宿管微信群报告情况;向外教及留学生提供体温计,要求他们每天在微信群里汇报体温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由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作每日防控情况报告。报告做到及时准确,不漏不瞒,所有责任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做好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心理疏导。通过微信群及现场指导方式,对外教及留学生进行预防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要求出门戴口罩、戴手套,注意环境卫生,出门回宿第一时间洗手。宿管员定时对宿舍开窗通风消毒。提醒不出校园,不去公共场所,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加强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引导他们锻炼身体,提供健身活动场地,增强身体素质。 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状况,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加强心理疏导。加强相关政策及法律宣传,发放《致外籍人士一封信》,保证外教和留学生充分了解和理解学校和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深切感受到学校和政府的关怀和服务,消除沟通障碍,辨别不良舆情,积极配合防疫。

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学校为外教和留学生提供足够的口罩、体温计、药品等防护用品。采取集中采购方式,及时为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免费提供充足的食物及生活用品,安排专职外事工作人员24小时与留学生、外教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和解决他们的问题和需求。同时,安排专任教师通过网络为留学生提供在线免费的汉语学习课程。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