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专战“疫”|驻村干部冲锋在前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单位: 组织部
文章作者: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0-02-15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我校驻派村干部陈铁松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农村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迅速把村民干部有效组织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

我校驻村干部陈铁松同志于2019年底派驻到绥中县西甸子镇,挂职镇党委副书记兼户尚村包村负责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陈铁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驻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组织村民积极防控,采取措施有效应对,放弃春节假期休息,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春节前夕,西甸子镇共有返乡人员856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12人,防控任务非常繁重。陈铁松主动承担起户尚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村干部一起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确定具体工作措施。带头在村疫情检查点值班,坚持每天到返乡人员家里走访,实地了解村民居家隔离情况,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宣讲党和政府的防控政策。他还利用自己计算机技术专业特长,建立西甸子镇疫情排查台账,负责收集统计各类排查数据并进行整理分析,准确上报各类数据信息。同时指导镇里工作人员做好葫芦岛市政务系统疫情排查的数据上报工作,确保不漏掉一个疑似感染人员。陈铁松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普遍赞誉。村民们都说,“小陈书记工作认真,有章法,是个好干部,我们都信他说的话”。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陈铁松表示,作为一名驻派干部,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发扬“尖兵”精神,将自己和村里党员干部群众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