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专战“疫”|抗击疫情,交专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0-02-15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

校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得到了来自家乡人们和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称赞

 

 

赵岩同学我校测绘系学生,他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阜新市阜蒙县化石戈村组建青年突击队 赵岩和他的小伙伴们日夜在村头轮守,维护来访车辆登记的现场秩序,督促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提醒广大村民要认真做好防护工作。石戈村的刘支书在得知这帮小伙子的先进事迹后特别感动并积极支持志愿者的工作代表村委会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锦旗。

   赵岩同学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不能去疫区前线进行支援,只能在后方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小事。能在关键时刻做一点贡献,我感到很荣幸。

 

下面这位女同学同样棒棒滴,都说巾帼不让须眉,来自物流管理系王梓萍同学丝毫不比男同学差,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家乡尚家屯村疫情防控工作。她坚持每天八点到村防疫工作地点报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劝导村民出门要带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勤洗手,不聚集,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非本村村民禁止入内。

王梓萍同学说:“17年前的那场非典,年幼的我只能被家人和志愿者保护起来,但是今天我已经长大成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村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的团学干部同样不示弱。陈佳明同学是我校管理工程系学生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参加了自己的家乡——朝阳凌源市三家子乡二杖子村的防控点的防疫工作。陈佳明和村里的志愿者开展对本村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在公共场所张贴、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倡议书等宣传手册等工作。

陈佳明同学说:“此时此刻我们必须同全国人民一起坚定必胜信念,闻令出征,无畏前行,无私奉献。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青团员的赤子报国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