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单位: 党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刘洋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0-01-03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作现场点评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维东主持。

徐部长首先对本次述职大会的重要意义、各项议程以及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说明。随后,11位党总支书记和12位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向学校党委进行工作述职。

现场述职环节,23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精心准备的述职讲稿和PPT,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研、检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现场述职后,张亚军书记对2019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发表讲话。张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得到持续提升,被确定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单位,学校党委还被授予“辽宁省高等学校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大幅度提升上: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大幅度提升,二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三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幅度提升,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大幅度提升,五是各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和作风建设大幅度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书记也指出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理论学习深度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做得还不到位、各基层组织在党建品牌工程和亮点工作开展上做得还不到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得还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对于2020年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贯彻落实七部门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国家“双高”建设;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最后,张书记强调,培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最根本的任务,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和对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双高”建设和辽宁省党建工作示范校两个载体,制定方案,高质量高效落实。基层党组织要把关定向,抓好思想和意识形态建设,监督党员干部,保障工作落实,抓好党员教育,抓好教风学风,狠抓问题整改。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党务工作的内行人,做业务工作的明白人。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各基层党组织网上公示的述职报告以及现场述职内容,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张亚军书记作现场点评并讲话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