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单位: 安全保卫处
文章作者: 邢延峰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促进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12月3日下午,在学校原驾校练车场,安全保卫处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后勤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餐饮中心负责人、培训中心经理、副经理、餐饮中心工作人员、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安全保卫处志愿消防队等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灭火实战演练。

首先由安全保卫处处长马吉松做动员讲话,其次由邢延峰老师为参加此次演练人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安全保卫处组织全体人员分别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演练中模拟了初级火情,工作人员指导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通过本次演练,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初步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救自护能力,创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邢延峰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注意事项

邢延峰老师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后勤总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及餐饮中心负责人进行灭火实际操作

 

培训中心经理进行灭火实际操作

餐饮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实际操作

安全保卫处志愿消防队进行灭火实际操作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