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 闫丹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9-19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和弘扬抗联精神,从悲壮的历史中吸取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2019年9月14日,辽宁交专机关五党支部11名党员来到位于本溪县小市镇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春雷参加本次活动。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抗联将军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情景教学环节,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抗联密营遗址,深入了解了杨靖宇率领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将士与本溪人民一起,同日本侵略者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抗联将士谱写了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加深了对抗联事迹和抗联精神的理解,被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苦斗”抗日所深深感动和折服;大家认识到,慷慨赴死、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是抗联战士留给后人的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各位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深深受到爰国主义教育、深深受到奉献精神教育;深深受到民族主义精神鼓舞、深深受到不屈不挠斗争精神鼓舞。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