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单位: 人力资源处
文章作者: 许迪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教学一线近400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亚军主持。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价值。结合个人30多年的从教经历,曲建武教授用详实生动的案例和率真风趣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担任一线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思考。“老师的幸福感来自于学生”、“一生即便一无所有,有了学生便有了一切”“祖国的事你管,你家的事我管”……一句句暖心话语,一个个感人故事,彰显了曲建武教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诠释了他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全场教师不仅被曲教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所感动,更被他“心怀祖国、心有大爱”的崇高境界所敬佩,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曲建武教授的先进事迹,以曲教授为榜样,牢记爱党爱教、心怀学生的信念情怀,树立敬业进取、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真心和大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争做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种子的新时代“播育者”和引路人。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在持久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校领导、全体辅导员与曲建武教授合影留念。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现场

 

张亚军书记主持会议

 

曲建武教授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专心聆听报告

 

校领导、全体辅导员与曲建武教授合影留念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