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单位: 党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刘洋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委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维东同志首先针对学校近期开展的全覆盖的基层党建调研督查工作,从督查整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做了集中反馈。徐维东同志指出,从督查整体情况来看,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态势良好,各基层党组织在工作责任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质量、党员学习教育成效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但是在督查中也发现,部分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整体设计和压力传导、专题理论学习效果、“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组织发展工作质量、校园先锋工程推进、党员活动室规范建设和功能挖掘等六个方面还存在着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全体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的高度重视。报告最后,徐维东同志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规范积极分子培养流程、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党建特色工作和品牌工程、高质量开展“对标联创”工程六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嘉同志对2019年党费和党建经费的划拨和使用以及近期开展的“主题示范党日”征集活动做了工作说明和要求。

党委书记张亚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张书记指出,学校党的建设是各项工作的根基,具有极端重要性。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最基本工作单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群众的重要作用,用党建工作树正气,用党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张书记结合近期深入学生课堂的听课感受,强调了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入思考,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张书记还以近期在学校申报国家“双高”建设中涌现的一批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为典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观,要光明磊落、坦坦荡荡,要做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而不是旁观者。

张书记对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求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调研督查反馈意见,切实补齐建设短板。全面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树立正气,在学校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承担责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四是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导和教育培养,充分调动党员班主任、党员专业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规范组织发展工作程序和手续,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张书记特别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调研督查反馈意见及时开展自查、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整改举措,特别是在组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工作中相互提醒、相互补位,形成工作合力;用党建促发展,特别是学校的内涵发展和升级发展;用党建促改革,完成干部评价考核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激发学校内生动力;用党建树正气,扶正压邪,想正事做实事;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推动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具体化常态化。

会议最后,张书记表示,要通过党建工作全面弘扬正气,唤起学校改革发展向上的劲头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16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