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 学生管理处
文章作者: 尤佳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基于专业的教育教学一体化管理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夯实辅导员队伍工作基础,促进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我校特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191330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案例分析比赛如期开赛,质量督导指导中心主任张家宇、督导专员刘景良、督导专员李大勇、督导专员孔繁瑞、思政部副部长戴茹、学生管理处处长于林发、学生管理处副处长王楠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本年度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共设置了过程考核、基础理论知识笔试、演讲比赛、案例分析比赛四个环节,本次案例分析比赛是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 比赛不设定题目,由参赛选手自拟,主题围绕平时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展开,大家相互交流体会,分享经验。

比赛中,参赛辅导员深沉而真诚地讲述了自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和解决对策,不仅体现了辅导员老师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和心理学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忙忙碌碌。他们充满激情而又生动朴实的演讲内容,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服务教育管理学生的高水平能力。

本次案例分析比赛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的圆满落幕,我校将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比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从而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和研究型辅导员队伍,调动辅导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我校辅导员较高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案例分析比赛现场


评委们认真评审


参赛辅导员风采

参赛辅导员风采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