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暨第十二届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 管理工程系
文章作者: 刘硕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11-05
浏览次数:

20181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暨第十二届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总决赛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76所高校161支参赛队伍入围,此外还有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的8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荣获策划赛和展洽赛一等奖各1项,并荣获大赛唯一奖项“最具前景项目奖”,教师课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在校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管理系会展专业学生张梦然、夏敬贻、段晓芬、胡思雨在专业老师刘硕、贾圆圆的指导下刻苦努力、积极进取,结合调研、策划和沟通展示等专业技能高质量完成比赛训练任务。参赛作品《2019中国(沈阳)智能家居博览会》在展洽环节受到原国家建设部副部长谭庆琏、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等嘉宾的高度评价。该作品结合VR/AR技术,创新展示前沿科技在家居领域中的应用,双层智能家居全屋控制系统模型的展示形式在比赛中前所未有、让与会参观者眼前一亮,最终在与本、专科161支参赛队伍的同台竞技中力拔头筹,荣获大赛唯一奖项“最具前景项目奖”和展洽赛一等奖。

 

 

每年国赛前,我校管理系会展专业都会在9月末于校内举办专业实训汇报会暨优秀作品选拔赛,以赛代训、以培养学生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能力为核心,调动全体学生积极性,促进学生专业技能逐步提升。之后指导教师带领选拔选手按照国赛标准对参赛作品进一步精雕细琢、不断打磨,最终亮剑国赛。赛后,会举办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把最终的作品呈现给全体同学,并将参赛收获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带动整个专业同学的技能水准。

本次大赛的参与,是对我校管理系会展专业以赛代训教学模式的检验,同时加强了我校会展专业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师生专业技能的提高,也将推动专业的快速发展。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