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单位: 宣传统战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宏达、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赵玉鹏组成的教育部高校思想工作专项调研组到我校调研,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传部部长孔峰陪同。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党委副书记岳贵鑫、副校长徐雅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在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洪革的讲解下参观了学生素质教育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我校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武警士官班同学的教育成果展示。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轨道系实训中心,轨道工程系慕威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轨道系实训中心的建设及使用情况。

最后,调研工作汇报会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育人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工作成效。

思政部主任董悦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我校思政课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轨道系孟嘉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围绕在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宏达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刘宏达指出,从思政工作的开展和成绩上看,学校的思政工作做得扎实,并且能够结合专科院校、行业特色开展工作,使得思政工作有针对性、有特色、有亮点,这些宝贵经验与做法都是非常值得推广的。他建议,学校应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丰富思政工作的内涵,将思政教育和学生管理进一步结合起来,同时,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要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思政工作,抓住重点与核心,思政工作才能显现实际成效。


张亚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调研组作了我校思政工作汇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传部部长孔峰主持汇报会 

 调研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宏达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思政部主任董悦代表思政课教师交流发言


轨道系孟嘉昭同学代表学生交流发言


调研组参观大学生素质教育活动中心


调研组参观轨道工程系实训中心


汇报会现场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