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单位: 党委宣传统战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8-07-02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专题进行学习。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亚军主持。

第一个学习专题首先由思政部主任董悦分别从习近平北大执行路线图、习近平这样与青年共度“五四”、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解读、习近平青年教育思想体系内涵和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随后,党委副书记岳贵鑫分别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等三个方面作中心发言。岳书记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这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坚守师德师风这一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牢牢把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一青年培养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第二个学习专题首先由思政部副主任戴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隆重纪念马克思和读懂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的核心内容两个方面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最后,党委书记张亚军作中心发言。张书记分别从解决教师的信仰问题,加强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优秀、职业能力过硬和身心健康的大学生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政治宣示,明确了办好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鲜明政治底色,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坚持“四个自信”落实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培养思想和办社会主义大学思想中。学校要将思政工作贯通在新一轮的教学计划修订、人才培养修订等工作中。各党总支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全校营造学马克思主义、信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切实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凝聚学校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张亚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作中心发言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