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 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辽宁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 团委
文章作者: 马旸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06-14
浏览次数:

6月9-10日,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2018 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辽宁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丹东市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上报的7件作品中,6件获奖,其中2件获得特等奖,被省组委会推荐参加国赛。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辽宁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校级预赛、省级初评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于2018年6月10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决赛共有40所职业学校共计226件作品参加,省组委会从省内机械、信息、社会、能源、建筑、创新创业等领域聘请了12位专家学者组成了省级竞赛评审工作委员会,按照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 2018 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获得特等奖的作品推报参加全国竞赛。我校上报的作品7件作品中,获得特等奖2件(参加国赛),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1件。

此次大赛通过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搭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引领广大学生树立创业梦想,为深化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辽宁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辽宁交专)获奖情况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所属系/部门

特等奖

多车型曲轴位置传感/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实训台

麻景涛、窦晨印、盖瑞、李林富、侯熙宇、姜艳成

金艳秋、惠有利、郭大民

汽车工程系

特等奖

一种多功能的共享运输包装箱

屈欢、李璐、庞金雨

张璠、李成华

物流管理系

一等奖

基于无人机的高速公路医疗急救系统设计

汪彤彤、李兴、苏明存、王明明

张新宇、王青林、徐天舒

轨道交通工程系、

创就业指导中心

二等奖

基于运动传感器的汽车黑匣子设计与实现

唐禹博、王钢、丁晟誉

张新宇、陈宏涛、李爽

轨道交通工程系

二等奖

爱车俱乐部

刘铄、陈威、李琦、王世强、林佳琪、王野同

金艳秋、翟静、孙影

汽车工程系

三等奖

物流货物安全高效卸载装置

刘金龙、王朕

王楠、李迪

物流管理系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