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亚军同志为业余党校学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 党委工作部
文章作者: 鲁嘉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05-30
浏览次数:

5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同志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讲专题党课,第55期业余党校200余名学员聆听学习。

张书记用详实的历史资料、朴实真挚的语言,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主题,以“大事记”的结构方式,选取了中国近代史上的多个重大事件,从鸦片战争到太平天国运动、从中日甲午战争到洋务运动、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的建立,用大量的历史素材向同学们展现了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腐朽落后和中国人民生活的水深火热,勾勒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凸显了党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业绩,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张书记用独特的历史视角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发人深省的党课。

在党课的最后,张书记还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志气、有骨气,牢记责任,不忘使命,自觉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国文化,体现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三是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和楷模。

 

 张亚军书记给学生上专题党课

张亚军书记给学生上专题党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