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单位: 党工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周媛媛
发布日期:
2017-12-26
浏览次数: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12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岳贵鑫分别从“调研、窗口、项目、会议、文风、决策、政绩、履职、漠然、表态”等十种表现形式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通报,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主要领导提出明确要求。

张亚军校长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将学习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二是所有中层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精神,反思自己,及时查摆纠正问题,三是要清醒意识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随后,副校级调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张殿栋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继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校园先锋工程”、做好年终各部门、全体中层干部民主考核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部署和安排。

张亚军校长就近期学校党建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党基层组织要按照年初学校党委制定的党建工作安排,抓紧时间完成各项工作,不能缺项。二是临近期末,学校各项工作比较多,各单位和部门要抓紧安排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代表学校党委从五个方面对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一是要把党建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各基层单位必须不折不扣的落实学习贯彻任务,不走形式。各总支书记要聚焦主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上,用党建工作树立本单位、部门的正风正气,用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谈话、及时纠偏、及时引导,要形成统一一致的发展共识,要形成奋发向上的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负总责,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的理念,理直气壮地抓好党建。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发展教职工党员这项工作,把真正思想进步的职工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是要把抓队伍建设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在学习上、工作上和日常行为上带头做示范、做模范,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在一言一行上做群众的表率。非党中层干部也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安排和执行上要落实四个意识。要时刻把教师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要多对照干部的要求检视自己,对照党员的标准检查自己,班子成员相互间要提出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常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三是各位中层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首要是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的意义,想发展谋发展,想问题解决问题。要把问题解决在自己手上,要把责任担在自己的肩上,不要推诿、不要扯皮、不要打太极。要加强业务工作学习,要成为所负责工作和领域的专家。

四是要进一步消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心中装着学生、教师,心里装着服务对象,不要在群众面前当官,在工作面前当百姓。要放下身段和姿态,服务好师生。

五是要遵守纪律。在政治纪律方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在心。在工作纪律方面,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安排的工作不落实就是不守纪律。在廉洁纪律方面,要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管好自己的工作和员工,要管住自己的欲望。一定要遵章守纪,严以律己,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