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 党委工作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周媛媛
发布日期:
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组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奕彤、省教育厅农林医药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刘彤等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调研督查组作了专题汇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思政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奕彤讲话      

张亚军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汇报

本次调研督查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调研督察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思政部副主任黄永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桂萍,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徐维东,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冉昕,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闯,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15-6班学生党员刘天华分别进行了汇报。

      

14128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督查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后,调研督查组查阅了我校党委会议记录、纪要,中心组学习记录;查阅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和实施情况、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查阅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抽查基层党组织学习记录本,了解机电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128FD

调研督查组查阅资料

在实地考察中,调研督查组到机关一党支部,道桥工程系党总支,道桥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信息系和汽车系学生党员宿舍进行了实地检查。

11F94

调研督查组走访机关一支部     

14466

调研督察组走访道桥系党总支      

105AA

       调研督查组到道桥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查阅资料       

C716

调研督查组走访学生党员寝室

通过系统检查,调研组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学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策划,以上率下,认真开展,取得可喜成效;在抓基层党建方面,认真贯彻上级要求,不折不扣,有载体,有活动,重实际,有特色,在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注重措施保障,制定了学校的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举措清晰,切实可行。同时,也指出我校存在着党建和思政人员队伍数量不足的问题、部分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本记录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此次调研督查工作是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全方位“问诊”和“把脉”。校党委将以此次调研督查活动为契机,继续压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