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 党委工作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周媛媛
发布日期:
2017-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9点,学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思政部、学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主持。

会上,学校副校级调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张殿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作中心发言。岳书记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辽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辽委发[2017]3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三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四是要深刻认识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改革的重大意义。

最后,张亚军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从七个方面全面学习和理解全国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会会议精神。一是要认识到教育在国家改革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二是学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学校培养的是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学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是通过解决理想信念问题、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六是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七是抓好系列化的思想政治队伍建设。

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会会议精神,张亚军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机构设置、工作体系、资源完善、文化推广等四个方面强力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建设工程,建出成果,发挥作用;二是要从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建设。三是为切实解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学校相关部门要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一次整体汇报。四是根据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出台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我校落实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计划。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