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学习平台 选拔优秀技能人才——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单位: 汽车工程系
文章作者: 王立刚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7-04-18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 )在我校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彤亲临大赛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汽车营销赛作为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竞赛项目之一,自大赛开办以来已连续三届以上在我校成功举行,选拔出了大批具有优秀汽车营销技能的学生。为办好本届大赛,我校成立了大赛组织机构,由副校长王彤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组员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汽车工程系负责同志组成,下设竞赛组、服务组、保障组、宣传组、安全组、医疗组、视频录播组等,并配备了比赛自愿者,确保了大赛各环节工作平稳有序。

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共62个赛项,其中中职22个赛项,涉及11个专业类;高职40个赛项,涉及12个专业类,是辽宁省面向职业院校师生举办的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技能竞赛。

与往年相比,本届技能大赛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展示高职教育办学成果,大赛导向更加明确。一是旨在搭建全省高职院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示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二是促进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的发展、优化课程设置,引导高职高专汽车服务与贸易专业群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步伐。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内教学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四是为了提高技能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学校开通了比赛现场直播,大赛组委会增设测评环节,所有参赛队在技能竞赛结束后对大赛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评价,以促进大赛工作的更好开展。

在本届大赛中,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的15支代表队30名选手参加了汽车营销基本技能竞赛、汽车营销策划技能竞赛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竞赛三个项目的比赛,以团体总分排序。组委会将选拔部分优秀选手代表辽宁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王彤副校长视察指导比赛


参赛选手进行汽车营销基本技能比赛


参赛选手进行汽车营销策划技能赛项


参赛选手进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赛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