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单位: 党委工作部
文章作者: 周媛媛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6-12-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12月29日上午9:00,我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主持。

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总支、汽车工程系党总支等11个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的11位党总支书记采用PPT展示的形式,生动直观地从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各项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特点创新之处、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思路措施和2017年党建工作思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现场述职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2016年中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都制定了本单位具体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组织上党课,组织党员撰写读书笔记,定期开展读书笔记检查评比,督查指导党员的学习。二是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各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能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上党课,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借助党员QQ群、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做到了学习的全覆盖。三是努力按照规范化标准推进党支部建设。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落实并执行“三会一课”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了党日制度,认真开展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四是深入开展联系帮扶学生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了联系帮扶学生活动,在生活、学习、思想、心理、就业等几个方面进行对接帮扶。五是围绕学校和部门中心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研服务等方面勇挑重担,做榜样树表率。

张亚军校长在肯定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有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的意识上不强,在抓党建精力的投入上不够,有的基层党组织在完成相关规定动作的质量上、党组织生活的规范性上、党建活动与部门中心工作结合的紧密性上存在一些问题。

最后,张亚军校长对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政治大局、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各位基层书记一定要站好位、履好职、尽好责,自觉肩负起主体责任。二是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好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好相关的制度规定,不断提高党建理论水平,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三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并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规范党日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活动记载。五是要继续围绕育人和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开展“联系帮扶学生”、“抓内涵、做先锋”等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程”,全面抓好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