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 党政办
文章作者: 方晓辉
摄    影: 彭程
发布日期:
2016-09-14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3日上午9:00,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校长张亚军、副校长王彤、徐雅娜、总会计师李洪彪、副校长王春雷,各系部领导班子、机关处室负责同志、辅导员、军训教官和2016级3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彤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2016级新生代表、道桥系薛壮同学发言。他表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会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成长发展奠定基础。

在校生代表、物流系任莹同学发言。她首先代表所有在校生对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今后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友代表、辽宁和兴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刘志宝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经历和在工作岗位上的收获与感悟,希望2016级学弟学妹们在校学习期间,遵守学校纪律、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脚踏实地、学业有成。

武警辽宁省总队警务处副处长曲福来中校讲话。他表示,全体军训教官将充分发扬武警部队的光荣传统,严格要求、努力工作,以一流的作风和一流的标准圆满完成新生军训任务。

校长张亚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校长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欢迎新同学成为辽宁交专的一员。他说,1951年新中国伟业初创、百废待兴,抗美援朝、战火纷飞,国家迫切需要大批交通建设和国防保障人才,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新中国第一所公路交通专门学校在沈阳诞生了。65年来,交专人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着为祖国交通和国防事业培养人才的梦想,始终焕发着勃勃生机。如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向学校提出了新的人才培养需求。学校从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事业振兴的需要出发,继续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高职教育名校。同学们的加入,为学校增添了新的动力与活力,我们将共同参与、见证学校的改革发展与探索前行。

张校长对2016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树立理想、制定规划。理想是指引青年人进取创新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远大志向,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奋斗之中,树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有所建树、有所贡献的雄心壮志,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激情梦想和责任担当,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父母和亲人的重托努力奋斗。大学三年每一位同学都应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有计划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绘制一幅适合自己的、有利于发挥自身潜质的包括职业目标、知识积累、能力提升和素质提高的发展蓝图,成为一个有高尚道德的人、有职业素养的人、有社会竞争力的人、有发展潜力的人。

第二,努力学习、付诸实践。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强化自觉爱学习,养成习惯勤学习,掌握方法会学习,打牢学问功底,为青春注入求知的无穷乐趣,为人生插上知识的有力翅膀。既要读好课堂上的有字之书,更要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体察国情民情、增长见识,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希望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不做“低头族”、不做“宅男宅女”,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储备健康的身心和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第三,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满怀热情、勇气与决心,坚定前行、锐意进取。同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品格和社会风尚;每一个交专学子都成为爱党、爱国、爱人、自省、自信、自强的优秀公民;每一个交专学子,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技能;每一个交专学子,都能成为一个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善于合作、积极进取、真诚守信的人。无论你们身在何时、身处何地,都是交专的符号,社会从每一个校友评价交专,评价我们这个群体。8万交专学子,为我们积累了共同的良好声誉,让我们一代一代的学子,共同为这个群体,不断积累爱国、敬业、发奋、图强的正能量。

张校长强调,开展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既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举措,也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团队精神、磨练意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与纪律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纪律观念,磨练坚强意志,内化军人作风,把军队的传统、军人的作风、军旅文化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最后,副校长王彤教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实践,练就高超的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殷切希望,顺利完成大学三年的学习任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现场

               

张亚军校长讲话

               

王彤副校长主持大会

               

武警辽宁省总队警务处曲福来副处长讲话

               

2016级新生代表、道桥系薛壮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物流系任莹同学发言

               

校友代表、辽宁和兴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刘志宝讲话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