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更新
喜报|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师函〔2021〕7号),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荣获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我校是辽宁省唯一一所连续两批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

 

 

此次评选是继2019年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评选之后,开展的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部署要求,经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项目秘书处形式审查、专家会议评审,确定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240个,其中高职院校196个。

我校物流管理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辽宁省最早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院校,专业现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国家级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团队教师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社会科学基金3项,辽宁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项目3项。2019年与2020年分别承担辽宁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的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国培项目。2019年与加拿大百年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开展辽宁省首个物流管理专业联合办学项目,首批招生26人。2019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专业,成为辽宁省1+X牵头院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行业发展需求,在“四段交互式”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升级到“六段递进式”教学模式,即:以学期为基础进行层级递进,课程重置配以专业实训,助力学生职业成长,以专业基础课为导入,衔接任务课程,开展项目化教学,升级到业务课程,拓宽职业面向到顶岗实习,通过理论知识探索,积极养成实践动手能力,强化职业技能的提升,输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以来获得的国家级重大教学建设项目,也是国家“双高”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之一。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师梯队和团队培养建设力度,深挖师资队伍建设内涵、为加大“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国家“双高”建设力度,提供坚实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