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一、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

拥有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1项。

获奖成果信息表

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成果主要完成人

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的十年探索与实践

国家级二等奖

亚军、高振双、王彤、徐雅娜、李

以“产学研一体、工学结合”为特色的高职道桥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

国家级二等奖

张亚军、王  彤、欧阳伟、

赵永生、张家宇、李立军、于国锋、李  兵、朱芳芳、

李云峰、张美娜、温生国

高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信息化共享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

国家级二等奖

 彤、欧阳伟、于国锋、

朱芳芳、张美娜、顾  

基于活动性课程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研究与实践

国家级二等奖

穆学君、岳贵鑫、李良敏、李屹巍、孙文毅、王雁彬、张家宇、徐天舒、李海军、郑海超、史  

课程建设情况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个:

  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修理

  路面工程技术

  道路运输管理实务

  结构设计原理

  仓储与配送管理

  道路工程施工技术

省级精品课程33门。

教学资源建设情况

1.道桥资源库建设及应用情况

道桥资源库为重点的校本资源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应用,截止20161130日,道桥教学资源库共有数字化教学资源7143项,其中包含文本资源2014条、图片资源30961条、视频资源980条、动画资源419条、PPT演示文稿319条、虚拟等其他资源281条,形成了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过程记录、教学评价等环节完整的线上教学系统,建成《测量技术》、《道路建筑材料》、《工程岩土》、 《工程力学》、《道路工程制图》、《桥梁结构设计》、《路基工程技术》、《路面工程技术》、《桥梁上部施工技术》、《桥梁下部施工技术》、《隧道施工技术》、《公路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公路勘测设计》和《公路工程检测技术》等14门专业核心课程。

道桥教学资源库目前共有用户5239人,来自辽宁、湖南、湖北、浙江、云南、陕西、贵州、四川、青海等31个省(市)。其中,教师用户127人,学生用户5112人;道桥教学资源库目前累计访问量为153135人次,其中数字化核心课程累积访问量为102624人次,其他课程累计访问量为50511人次。

2.校本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

利用道桥资源库中的数字化资源,搭建了道桥工程配合比设计等11门数字化校本课程,设计学习任务、布置网上作业和小考测验,上传了学习资源,组织开展针对三年级选修课程的网络教学活动。

通过学校教研立项建设29专业教学资源包项目,统一教学资源建设标准,截止2016121日,共有24专业教学资源包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建成229门专业核心课程,包括13571数字教学资源,其中文本4959个、动画807、视频1011、图片6794张,累计访问量58147

、云课堂建设情况

交专云课堂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集课堂教学、在线教学、在线学习、在线教学管理等多种教学活动为一体,利用电脑和移动终端展现,全面实现“助教、辅学”的“学教无界”新模式,实现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

交专云课堂将实现整合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等多种资源,借助课堂、PC终端和手机等移动终端,用互联网思维构建的集资源管理、课程管理、课堂互动、在线学习、资源创作、教学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教育服务平台。建设一个集成各类教学资源、师生互动、练习测验于一体的智慧学习平台,实现课堂上各类教学资源灵活使用、时时互动,课后作业答疑、练习测验时时处处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