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培训学院简介

继续教育培训学院是学校专门从事继续教育的办学机构,是学校组织实施函授教育、远程教育、自学考试、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交通系统专项技术和专业知识更新培训、管理干部培训的教学单位和教育管理实体。2013年学校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中心,对全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开展培训服务,并开展相关评价工作。

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依托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打造了专业化的办学管理队伍,向社会提供完善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服务。其中学历教育包括函授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三种办学类型,专科、专升本、应用本科三个办学层次。截至目前,各类学历教育在籍学生1000余人。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教育、交通行业及企业的社会优质资源,不断探索培训教育教学新模式,初步形成了涵盖交通建设、汽车维修与检测、物流管理、信息工程、岗位培训、资格证书考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等多元化的综合性培训体系。

学院先后被确定为辽宁省交通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全国交通行业管理干部培训平台组成单位、辽宁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辽宁省中高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等多个授权基地。

面向未来,学院将始终坚持“规范管理,开拓创新;突出特色,打造品牌;面向需求,服务社会”的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增强社会服务功能,为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