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国际交流工作起于二十世纪50年代,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等国家培养留学生。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学校领导一直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尤其在近十年,学校强化了国际先进职业教育资源的引进和本土化工作,实现了理论教学、实训教学与职业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目前,我校与加拿大百年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英国奥斯特大学、台湾东南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沃尔沃重型机械公司、宝马公司、丰田公司、日产公司等多所国外大学和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派出百余名教师、学生赴境外学习,接收国外短期研修教师、学生30余人。

2013年,我校汽车工程系与加拿大百年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合作举办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项目,该项目已获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备案编号的复函》教外司办学〔2014684号,备案编号核定为:PDE21CA3A20130747N2016年,该项目获得辽宁省教育厅继续合作批准,招生有效期至2018年,办学有效期至2021年。

2014年,我校与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签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完成了与台湾地区高校的专业对接和学分互认,建立了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