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市场营销

 

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建立于2009年,现有专职教师5名,其中副教授2名,具有双师素质,讲师2人,助教1人,具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2人,目前在校学生83人,(专职)师生比例1:16。本专业依据三个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即(一)教学安排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二)教学内容与营销过程相结合(三)校内实训与企业顶岗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设内容丰富的校内外营销实践平台,强化实践育人;深化课程改革,以营销实战项目开展课程实训,将职业化培养、以营销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综合素质培养融入课程标准,运用营销实战项目进行课程实训;以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资源和服务为切入点建立良性校企合作机制,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目前就业的学生在工作岗位上的业绩很好。

    二、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工商企业、房地产行业和服务行业,大型连锁公司。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市场开拓意识,既掌握计算机、外语、商务办公软件和其它商品知识,又掌握市场营销的理论知识、方法、经营管理和处理相关业务的技能,从事产品销售、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营销策划的应用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本专业针对营销岗位的对人才的要求,市场营销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营销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消费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市场调研与预测、广告学、推销与谈判技巧、商务写作等课程,其中设立核心课程六门,包括《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渠道管理》、《公共关系学》。

    四、就业岗位群
    主要就业单位是工商企业、咨询公司、商业流通企业、服务性企业等单位。从事市场调研与开发、市场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广告策划、营销培训、营销咨询服务等业务岗位的工作。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