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会计

 

会计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会计专业1994年,现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2人,硕士7,在读博士2人,海外留学和工作背景高学历人才3人;“双师”素质教师达100%。

专业以服务会计行业企业为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专业能力培养为本位, 以强化专业技能为核心以就业为导”的人才培育理念,形成了“岗赛深度融合,阶段递进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二、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和审计岗,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观念和职业素养,掌握企业会计核算所需要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财务分析等专业能力能运用会计信息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解决实际财务问题并具备会计职业后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三、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财经法规、会计基础与实务、财务会计、纳税实务、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报表分析、出纳实务、审计、行业会计会计制度设计统计学另开设专业拓展课程: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经济法、个人理财、资产评估、市场营销等。

专业强调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开设了“会计基础技能实训→会计岗位专项技能实训→会计综合仿真模拟实训→企业顶岗实习”层递式的专业实训,手工会计核算与信息化会计核算“双重对接”,缩短了学生就业的适应期。

四、职业面向

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中小工业企业、建筑企业、流通企业、运输企业、服务业等企业,从事出纳业务办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分析及会计相关管理工作同时,也面向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审计查账、会计咨询等服务工作。

会计专业岗位群

就业范围

职业岗位群

各类中小型企业

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财务分析、内部审计

与会计相关岗位:统计、收银、资产管理、库管、财经文秘、文员、会计软件营销

理记账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

会计代理、协助审计查账、会计咨询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