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系概况>>本系介绍

管理工程系简介

管理工程系始创于2013年,是学校唯一招生文科生的教学系。现开设大数据与会计、保险实务、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4个专业,在校生近1000人。建系8年来为社会输送毕业生3100名,在辽宁及周边省区旅游、酒店、保险理赔及会展等行业企业创出了知名度,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和好评。旅游管理专业是辽宁省对接产业集群省级示范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是会展专业国家资源库建设单位。

管理工程系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博士4人、博士在读2人,教授4人、副教授14人,高级实验师1人,专任教师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比例95%,“双师型”教师比例100%;聘请校外行业资深管理专家和技术骨干33人为兼职教师,形成了结构合理、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拥有辽宁省“兴辽英才”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万”层次人才1人,辽沈导游及旅游委员会、沈阳市景区评定委员会特聘专家委员1人。

建有校内集教学实训、社会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共享型综合性实训基地,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设备总值500万元。其中,模拟导游实训室、餐饮实训室、茶艺酒水实训室组成的旅游专业实训基地被授予“国家新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是辽宁省教育厅指定的财务共享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1+X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和考核站点。

通过与华住集团、青岛金诺会展集团、辽宁大地保险公司、沈阳小蜜蜂会计公司、辽宁汇升企业集团等50余家企业合作,建立了稳定的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成立了金诺会展订单班、华住酒店集团店长订单班、竹园国际旅行社订单班、沈阳新天地超市订单班、沈阳信智商贸奢侈品销售订单班、大地保险订单班等校企利益共同体,在订单培养、科研与教学、员工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与青岛金诺集团签订了“辽宁交专-金诺会展产业学院”协议,为产教融合谱写了新篇章。

全系拥有国家教学资源库课程2门,“十二五”、“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5部,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完成社科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课题8项、市厅级课题3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

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初步形成了“校企互融、崇德尚技、育学并重、训赛合一、订单多证”的人才培养模式。拥有学生社会志愿服务团队2个,易知学堂、小品社、礼仪社等学生社团9个,虎福会展等学生创业团队5个。形成了红色基因传承活动、传统礼仪文化活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校园展会和社会实践周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近三年,取得国家级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级技能竞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国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1项,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学生团队获沈阳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示范团队称号,学生获沈阳市优秀大学生称号10人、沈阳市模范大学生称号5人、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4人,荣获国家奖学金6人、省政府奖学金5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00余人,省级优秀毕业生31名。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圆满完成了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担任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服务工作,向国内外嘉宾展现了沈阳青年的良好形象,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