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爱的教育——基于专业的学生教育教学管理一体化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年12月19日 16:25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校基于专业的教育教学管理一体化工作已经开展整整两年了,为了更好地开展基于专业的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12月18日下午14时整,轨道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在A座712室召开了2019年基于专业的教育教学管理一体化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爽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系党总支书记王会江首先发言:教育工作的核心是学生的成长成才,在一体化的模式下,以专业建模块,教育培养有专业特色的学生将变得更具深远意义。学生因为拥有更多来自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其成长道路上会收获更多的温暖。希望大家就如何发挥专业主任、专业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的作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学生教育管理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基于专业的教育教学管理一体化工作,请大家积极献言献策。

集专业主任和班主任于一身的王青林老师谈到,我们要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尽力解决思想问题,在督促教育学习的同时,教会学生做人及做事的道理,作为班主任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不厌其烦地教育引导学生!

接下来,大家就辅导员和班主任如何分工与合作进行讨论,针对温馨谈话流程、违纪及处理流程、班级文化建设、学生实习期间日常行为管理、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饱含着所有人的博爱、包容与信任。心中有了爱,生命竟是天籁!教育的根本是爱的教育,每位教师从爱的角度出发,让学生置身于爱的教育中,我们的教育才会真正开花结果。

上一条:轨道系举办“轨道交通车辆未来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