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援疆当事业 把塔城当家乡—项仁峰

2019年06月08日 13:50  点击:[]

项仁峰,男,中共党员,1964年出生,汽车系教师,现新疆塔城中等职业学校援疆教师。2017被评为塔城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教师,2018年荣获国家支边工作特殊奉献奖。

他勇于担当,主动接受援疆任务。自1985年毕业留校以来,一直承担着汽车专业学生实习实训任务,刻苦专研、精益求精的性格,练就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动手能力,成为系里的实训骨干教师。2017年,援助新疆塔城的任务落到汽车系,系领导找到他征求意见时,他深知援疆的责任与使命,深知需要面对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主动担当没有推脱,舍小家顾大家是他无悔的选择。

他克服困难,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初到新疆塔城,首先面对的是孤独和寂寞,特别是过节的时候、家人生病的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年迈的父母还有妻子儿子时常出现在梦中。塔城极度干燥的气候、不同的饮食习惯、地方语言的不通等,都带来了诸多不适应。他没有叫苦没有退缩,而是化作克服困难的勇气,化作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到塔城不久,他出色的汽车诊断维修能力便在当地显露无余,许多高档车出现故障,车主都会慕名找他解决。

 他认真支教,忠实履行育人职责。平常做到关爱每一个学生。有的汉语基础不是很好,他就放慢语速细致讲解;有的学习基础差,他就利用业余时间给及时补课;有的心理方面有问题,他就及时谈心,化解疑虑。他还做好中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任务,经常听课、指导教法,组织集体备课、传授经验。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当地的牧民结亲戚,节假日带着自费买的礼物去走访慰问,深受牧民的好评。


 

下一条:网络业务高手 沈阳市技术大王—曹伟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