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育桃李 乐业奉献铸师魂—王海兴

2019年06月08日 12:31  点击:[]

王海兴,男,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道桥系专业教师。先后荣获沈阳市高校优秀教师、沈阳市高校师德先进个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他严谨教学,精益求精。“严谨、求精”是他的工作态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他的职业追求。在教学过程中,即便是多年讲授再熟悉不过的课程,仍会精心做好每次课的教学设计,注重课堂教学效果和课后反馈,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他积极参与工程实践,先后参加过高速公路施工监理、旧桥检测加固施工监理、高速公路预制场建设等项目,收集施工过程中的影像资料作为教学资源,将工程实例引入课堂,形成了较为完整实用科学的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极大的提高了学习效果。

他勇于创新,默默奉献。努力尝试“互联网+”教育模式,将信息化教学带入课堂,采用移动云教学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利用智能手机实现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通过手机APP实现课上测验即时反馈,课下掌握学习动态、及时答疑解惑,深受学生欢迎。在信息化教学中,云教学软件生成的教师行为数据——魅力值,经北京大数据技术研究院认定并公开发布,他分别获得:辽宁省2016年度十大魅力教师第四名;辽宁省2017年度十大魅力教师职业院校组第一名;全国2017年度十大魅力教师职业院校组第五名。他指导学生在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中海达杯”测量技能大赛中获得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和团体一等奖的成绩,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全国仅评四人)。

 

上一条:无私奉献数十载 党建教学双领航—郑宝堂 下一条:平凡的岗位 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韩淑珍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